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玩。乐。霹雳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玩。乐。霹雳. Show all posts

Saturday, January 19, 2013

Maxwell Hill @ Taiping

15-12-2012 @ TaiPing - 太平

经过一次失败的经验 (买不到票),
我们决定天还没亮就出发啦!
早上:600 am, 起床
630 am 出发

一到目的地,
看到人山人海,
心里忐忑不安,
默默希望着还有车票,
不要再让我失望了。。。

两步拚成一步,
直奔柜台询问。
终于谢天谢地。


这就是我们乘坐的 "攀山车"

 上山的过程令我毕生难忘,
因为路真的太崎岖不平了,
而且只足以行驶一辆车的宽度。
斜的太斜,
弯的太弯,
我已经承受不了这种刺激感。

一直捉着我的"另一半",
喊到喉咙都痛,
而她却笑到不能自我。
真是-相对论。

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,
终于到达停车站。


由于太早出发,
一到站当然是找早餐啦!
大多数的人都自备早餐,
而临时决定出发的我们,
什么都没有准备。
真是吃了豹子胆。XD

在找早餐的当时,
当然不能错过一路上的风景。
各种各类的花,正绽放者。
让我们向他们说声早安!


鲜花掉满一地,
我们迫不及待跟花合照,
不知人有美丽如花吗?
嘻嘻。。。


当下,
幸福的定义是:
当我发傻时,身边还有个一起疯的伴。
哈哈。。。


看到Cafe的字眼, 终于眉开眼笑。



这就是Cendana Hut Cafe Bukit Larut
外观也未免太吸引了吧!


我们是最早出发的车,
所以抵达Cafe 时,还没营业呢!
我们也只有跟业主聊聊,
再到附近逛逛。
这是业主提供我们的地图。


吃饱后,
探索新景点去。。。
由于向山顶走的距离太远了,
所以我们选择向山下迈进。

以下皆是下山的风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游后感:
风景真的太漂亮了,
只不过没什么景点供参观,
只适合郊游,
亲近大自然。

这次的早起,
换来一堆很漂亮的照片,
还有美丽的回忆。

那些年,我们也一起疯过。

Tuesday, January 8, 2013

Kampar 金宝 ~ gopeng 务边 

上个贴的续集。。。

第四站:找好吃的
Cenderiang 附近真的很不熟,
结果我们找好吃的找到Kampar了。。。

这是我期待已久的咖哩面包鸡,
这天终于如我所愿尝到了。

其实有两间面包鸡店瞒著名,
位于同一排店面。
价钱相差一零吉。

而我们选择了这间:
旁边还有间土产店噢!很方便。

登。。登。。登。。
咖哩面包鸡出炉啦!

第一眼就觉得外观太美了。
闪亮的外皮,香味扑鼻,
实在忍不住,
开动啦!

四个女生也吃不完的小份咖哩面包鸡。

原本计划中的四站,
已经完成了三站。
是时候回家啦!

从金宝回去怡保,
我们选择了旧路,而不是高速公路。
回家的路途中,路经务边古庙,
朋友的提议,古庙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,
所以我复议了。

就这样来到了古庙。
其实经过这间庙很多次了,
只是不知道原来庙也可以成为旅游景点。

不提也不会注意到的一间古庙。

所谓的 “戏台”

逢年过大节日时,
戏台就会发挥最大的用能。
用于祭拜,表演。

庙里庙外的雕像,挂牌。。。

由于想多了解这间古庙,
特地上网找了一番资料,
竟然意外的发现,
这间古庙有着130年左右的历史,
而且是间闻名各地的“送子观音”。

第一时间脑海里飘过,
Oh no...
不知道里面的工作人员会不会以为我来求子的!
(资料来源:霹雳游-新闻资讯站)
[ http://www.perakview.com ]

不过值得一提的是,
庙里的雕像都很精致,
也许参观多了,
日子久了,
我会练就一身识别什么年代的雕法,
什么年代的雕像。
(幻想中。。。)

傍晚时分,也是回家休息的时候了。

再见。

Tuesday, January 1, 2013

Sungkai~Cenderiang~Kampar

这是这个月初, 同事结伴出游。
计划中的计划,
第一站: 早餐最重要@怡保
第二站:Sungkai Deer Farm
第三站:Sungkai Hot Spring
第四站: 找好吃的。。。

早上七时从我家出发,集合去!

一大清早当然非早餐莫属。
咖啡冰是不可缺之一,
再来个板面。
听说瞒著名,然后看到好多人吃,而且还要拿号码,
决定吃你啦-干捞板面。
其实也没有期待的好吃。

吃毕,
向目的地迈进!
又是趴趴走的一天。

第二站:Sungkai Deer Farm, 我们来啦!
翻山越岭,
左弯右拐,
这就是 “鹿园” 啦!
宛如小学生期待着参观动物园的兴奋。

向看管人询问了一番,
原来周末不是开放时间,
顿时失望得跌了一跤。
我已做足了功课,
上网看了不少资料,
结果显示网上的资料是不足于百分百之相信。

开放参观时间是:
周一至周五-下午两点至三点左右
(如果没搞错的话,只记得开放下午一小时)
因为路程太远,
不可能有下次的到访,
所以没有记得开放时间。XD

 
不能如愿参观,只好在外拍照留恋。

第三站:Sungkai Hotspring
由于持有反对票多于赞成,
而且入门费太贵,
所以临时取消这行程。

第三站:Lata Kinjang Waterfalls
之前看到这附近的景点还有瀑布,
也许靠山的关系吧!
瀑布竟然可以形容为琳琅满目。

看了GPS (所谓的Guna Pun Sesak)的景点,
也根据之前网上的资料,
决定到最著名的Lata Kinjang瀑布,
也是马来西亚最高的瀑布,
在于Cenderiang地区。

一路风景

这就是Lata Kinjang waterfall.

清澈山水

还真不少人到此一游。




逛完瀑布,
又是民以食为天的时刻了。
马来路边摊,cendol pulut & laksa


Kampar, Gopeng, 下个贴再续。。。

Thursday, August 9, 2012

安顺@Teluk intan - 斜塔

别人口中的斜塔,斜塔。。
我一直都很想去见识,
可又不知道怎样去。
终于,有机会啦!
我同事帮忙安排一切。
真是太感动了。。。

出发前,网上左查查,右查查。
怎么发觉好像没什么去处。
不过,没关系。
去过才知道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嘛!

第一站:安顺斜塔
多斜?还真不知道。。

历史的介绍

发现到一个妙处!!!这个钟竟然是SEIKO出产!

斜塔里的风景
最中间有一口井,应该是蓄水用处。

挂满国旗的一层楼

上面有蓄水池哦。。

从网上的资料显示,
这好像启动钟声的齿轮用具。
而且每十五分钟,钟声就会响一次噢。

斜塔的结构
  
去第三层楼的楼梯,不过上锁了。
可能害怕有人打坏主意,跳楼去。

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LuMut & SeTiawan TriP

阔别三年的Lumut & Setiawan,
又是旧地重游的时候了。
同事说:我们去pelabuhan lumut,
我还以为是我没去过的码头,
哪知。。。
原来是要过去邦咯岛的码头,
当自己发现是哭笑皆非。


学校假期的月份,
码头真是人山人海。
每个人带着度假的心情,
前往目的地。


先拍张照留恋留恋。
岛屿的标志-贝壳


忘了是什么展览,
有着空军,海军,陆军,警察。。。
船舰,长枪,短枪,手榴弹。。。
还有两个“草人”,根本很难发现他们的存在。


重型摩托与show girl. XD

玩完了Lumut,让我带你们去拜神。
因为这里有一间很灵,很多人到访的
品仙祠大伯公庙及观音堂。

坐落于霹雳巴锡班尖海边,
一个实兆远靠海的传统渔村。
闻名的是有着48尺高的
大伯公,观音菩萨和天后娘娘石雕金身。
还有不计大小98尊各神圣金身。
除此之外,这里还被发展成旅游景点。
有放生池,花果山,龟池,人造瀑布,红树林。。。


最特别之处就是这里的神像大部分都面向大海。

发展后的后院
铜人十八罗汉,八仙下棋,十二生肖。。。
还有童子尿,医百病,哈哈!!!

 品仙洞 & 放生池。

 最吸引我的莫过于,
成龙和舒琪竟然是顾厕所的。
而且看来女生魅力比较大哦,
因为大排长龙。

神明保佑后,让我们看海龟去!
Turtle conservation & information center
  其实我们只是盲目的跟随GPS,
因为没在我们的计划里,
也可以说我们是根本没计划的,
所以就听话一次吧!
经过 Lumut port industrial park,
再经过漫长的大路,
再看到太平的路牌,
简直是吓傻了。
因为去到太平还真可以回家了。

漫漫长的路程,终于看到希望。
turtle center 的路牌终于出现了。

最终抵达目的地,下午六点正,
所有希望一瞬间毁灭了。

不过没关系,还有海边让我们轻松轻松。
 小妹妹的神情还真有够CUTE.

时间过得真快,是时候说拜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