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6, 2011
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-- 蔡智恒


最近买了一本新书,
其实是朋友介绍的,
他讲得非一般的好看,
叫我一定要买来看看。。

作者- 蔡智恒,
年轻有为,
因为上载了自己的小说到网上,
造成一时的轰动,
就连出版商都愿意帮他出书,
可见小说的内容说服力极佳。
所以前几个星期到书店逛逛时,
决定把它买回家了。

故事讲述痞子蔡(男主角)与轻舞飞扬(女主角)的网恋故事,
从网上相识,相恋。。。
每一次的思念,对痞子蔡的感觉,
轻舞飞扬都在自己的部落格记载着,
希望以后痞子蔡可以从中回忆。

轻舞飞扬得知自己得了绝症,
是一种叫做 "遗传性红斑狼疮"
虽然身缠绝症,
但他却希望生命可以多点色彩,
直到遇上痞子蔡,
让她感觉倍感知心。

恋爱的过程显然甜蜜,
却换来伤感之结局。
太多的爱情故事往往是合家欢大结局,
是大家预期,也期待的,
因为伤感的结局是大家都不希望的。

故事是还不错啦,
也许我对它期望太高了,
结果。。。
显然这本书不是我的 “菜” 。
不过也得谢谢我朋友把它推荐给我,
至少我看过了网上一时轰动的文章,
你呢?

2 comments:

  1. 用心感触,
    它就会感动你。
    你用心去感触了吗 ?

    ReplyDelete
  2. maybe u gt this kind of experience, so it touched u. but sorry to said that it didn't touch me at all.

    ReplyDelete